close

        14歲的媽媽在昨天播出了完結篇,11天規律的生活算是意外的收穫,因為我會邊看電視邊看一點書。分成幾個部份討論好了。


    劇情

    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未希堅持不顧一切要生小孩的理由是想要見孩子一面,我覺得這個理由太薄弱了,我如果是未希的媽媽我完全不會被他說服。我原本以為會是生命無價之類的說法,有一個很龐大的理由才顯得正當,因為見這一面的代價實在太大了。例如未希的家庭從此被其他人指指點點,很會唸書的智先放棄升學去當搬運工人,智先的媽媽的事業也因為對醜聞的處理不當而倒閉,更別說是未希他自己所付出的代價,所以對於這點我有些失望。另外未希口口聲聲說要自己扶養小孩,劇中卻沒有安排未希去工作的劇情,到頭來倒楣的還是父母親,這樣顯得未希只是一個說大話卻沒有真的去負責的人,更加落實小媽媽堅持生產只是拖累原生家庭,但是我猜想編劇應該是想表達小媽媽也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吧!所以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雖然在真實世界裡,14歲的媽媽本來就是幫父母找麻煩而已。


    演員

    這部戲主角無庸置疑是未希,但是未希媽媽的戲份跟未希一樣重。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媽媽,因為媽媽簡直是溫良恭儉讓的化身,劇中有一些小細節都顯示媽媽受過良好教育並且有很有的教養。有一場戲是智先的媽媽來找未希媽媽談判,智先媽媽說未希媽媽的想法太幼稚了,未希媽媽回說:我也不希望未希生下來,難道強迫未希去墮胎就代表我很成熟嗎?我覺得這個媽媽雖然溫和但是太酷了。劇中的未希媽媽大概是男人夢想的老婆,小孩夢想的媽媽吧!劇中田中美佐子雖然偶爾會出現一點老態,但是實際上演出的當時他已經47歲了,簡直是妖怪,47歲看起來卻像是30多歲,我希望我要50歲的時候也可以有點像妖怪阿!


    我覺得劇中最倒楣的人是智先,因為一次的擦槍走火導致女朋友懷孕,沒想到小女朋友堅持要生小孩,結果媽媽的公司倒閉、媽媽破產,人生整個變調。這也是這部戲想給我們的啟示吧!在做任何行動前必須思考可能發生的後果,並且做好最佳的防範措施,否則可能會有不堪設想的後果。


    原本看到山口紗彌加覺得很驚豔,但是遠藤老師徹底變成好人之後,山口紗彌加的演出就變得平淡了,真是好可惜啊!所以以後她要多演一些內心充滿衝突的角色,才比較容易大放異彩啊!


    至於志田未來,她因為這部戲得獎所以當然演的不錯,可是我偶爾就會看到她出現在女王的教室的演出的影子,這樣會在短時間內覺得是在看女王的教室,我覺得這點有點可惜啦!不過,這應該是我吹毛求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