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其實很小,但是因為建築物很密集,總讓我有迷宮的感覺,常常都是靠跟著同學一起走,才能穿過建築群到達目的地,而且在移動的過程中往往都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走。我有異於常人薄弱的方向感,而這件事情我到了國三才知道,不過實際去回想其實我小學一年級就有發生過慘事了,只是當時太小我還不懂而已。


入學小學,媽媽帶我去上學幾次就放牛吃草,讓我自己上下學。在這現在來看似乎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小B的安親班離我家只有一個小的街區,也沒有大馬路,但是我們還是每天去接她下課。我還記得當時我是用學校裝飾的紅綠燈來記憶方向,但是很不幸放學的時候發現有好幾個紅綠燈,於是我迷失了方向,後來是怎麼找到方向的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回家大概晚了30分鐘以上吧!而且這件事情不是只有發生一次,還有該走前門結果走到後門的事件,後來好像走到要去姑姑家的路上,但是因為我知道到姑姑家的路,所以我有驚無險地走回家了。


之後的幾年因為中小學生出入的地方的有限,所以一直都沒有暴露問題,一直到我國三去畢業旅行,我同學發現我要回飯店的房間我老是轉錯方向,就此發現我非常沒有方向感。之後長大開始騎車,迷路的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我事先看好地圖有時候也沒有可逆性,所謂可逆性就是有辦法找到要去的地方,卻沒有辦法從那個地方回家。從家裡去A地沒問題,去B地也沒問題,那直接從A地去B地就不見得可以。而且最好玩的是我每次覺得糟了,我走錯方向了,總會在要迴轉之前發現其實是對的,如果認定這樣一定沒錯,就有可能是走相反方向了。


我很討厭走地下街,每次去台北車站錯綜複雜的地下街,我都得一路看指標前進。去大阪的時候也在梅田地下街迷路,在國外迷路是很恐怖的感覺,因為覺得會迷到地老天荒回不了家。所以我很討厭出去的時候有人說:我先去哪哩,你就繼續在這裡。因為這樣很容易找不到彼此啊!我記得有一次去北海道,由於我泡溫泉只能在15分鐘內否則會頭暈,所以同行的朋友就叫我先回房間,結果我在飯店裡迷路,走到沒有客人的那邊(冬天沒有很多觀光客到下大雪的深山裡),電梯門打開看到漆黑一片,我真是嚇壞了(當下不覺得迷路是覺得遇到鬼),趕快回到一樓在大廳尋尋覓覓,才終於找到回房間的路。我很佩服朋友他的工作是要逐客戶而居,一個人在歐洲走透透,這對膽小又沒有方向感的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一兩年我發現我比較能在台北市從A地移動到B地,在我心中破碎的台北市漸漸融合在一起,心中暗自竊喜,自以為方向感有所進步,但是後來證實只是因為長時間的用路,我對於道路比較有感覺而已,實際上方向感還是爛到不行。


話說回來,在發現我是路癡之前,我的志願是當計程車司機咧!結果現在的情況是:我是一個超級路癡,而且我有駕照卻不敢開車上路。實現童年時的夢想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碎碎唸時間:

每次都會被懷疑是我沒有在記路,怎麼會有人這樣。可是其實我都有在記,只是我心中的羅盤很容易發生錯亂,我自己也是千百般個不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