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是一個不太在意手機的人,出門常常不帶手機,回家手機還是放在包包裡,有時候響了也沒有聽到。但是由於最近在找工作,所以變得很在意手機,手機響了都會莫名興奮,如果是陌生的號碼打來更開心,都會以為是要通知我去面試的電話。但是老天爺特別愛捉弄人,在這樣緊張的時刻,電話推銷員似乎比平常還要多很多。昨天下午就來了一通這樣的電話、、、

  情境:聽到手機響起火速去拿手機,看到陌生的來電號碼腎上腺素開始分泌。

  推銷員:OOO小姐您好,我是X邦產物保險、、、

  凱莉:(內心戲:搞什麼東西,原來不是生意上門)有什麼事(語氣冷淡)

  推銷員:由於您是VIP客戶(插播內心戲:少來這套),我們現在推出專屬VIP的專案

  凱莉:不用了(語氣更冷淡)

  推銷員:(驚慌的語氣)是X君(她的名字)的服務不好嗎?為什麼O姊(跟我裝熟)沒有聽到專案的內容就說不用了呢!您是第一個客戶沒有聽到內容就說不要的人呢!

  凱莉:(內心戲:現在是瓊瑤上身嗎)好啦!你趕快講一下(語氣不耐煩)

  推銷員:我們現在推出的專案是一人保險另外一個家人免費得到保障,在房子內受傷也有保障,如果房子發生地震火災也有理賠。

  以下對白冗長且不影響劇情,故省略之。

  凱莉:不用了,我不需要。(內心戲:這樣該結束了吧!)

  推銷員:921的時候房子倒掉很多其他保險都沒有理賠,而我們這次的專案有理賠。還有我們的一個客戶參加了專案之後,洗澡的時候在廁所跌倒,醫生說他腦震盪需要住院觀察,我們都有理賠哦!

  凱莉:(現在是在恐嚇還是詛咒,而且其他的意外險在家裡發生意外也有賠吧!)我真的不需要,還是我需要的時候再找你,我同事說要去開會了(這是我的極限了哦!)

  推銷員:那我留我的聯絡電話給你,我的電話是、、、(因為我假裝抄,所以我不知道她的電話是什麼)

  推銷員:%#%︿%$$#︿&$(囉哩八唆一大堆我已經記不住)還是你什麼時間有空我再打給你?

  凱莉:(內心戲:我怎麼不知不覺又落入她的陷阱,又繼續跟她講話)我真的不能講了,我要去開會了。掰掰!

  推銷員:那我下個禮拜再打給你哦!

  掛完電話我馬上對著手機說:你會不會太討厭了!推銷一定要死纏爛打嗎?我現在只需要失業險啦!跟他講完電話之後我整個火氣冒上來,我從頭到尾都明確地拒絕他,沒有任何曖昧不明的空間,一直糾纏到底是怎樣?而且我覺得銀行因為有我們的基本資料,就任意地打來推銷各種商品實在很討厭。之前X國信託的行員有一陣子也打來幾次(明明戶頭就沒多少錢),直到有一天我受不了,不小心說出:妳們一定要這樣騷擾嗎?那個不知為何盯上我的行員才放過我不再打來。而且這種金融業的推銷員最常用的語氣給我的感受是:我是為妳好,妳怎麼都聽不懂,這麼不受教。真不明白為什麼沒事要被陌生人教訓。

  現在電話推銷很泛用,因為我們的個人資料很輕易就被出賣,而大部分的推銷員也都很識相,通常你跟他說不用了就會馬上放棄,但是偶爾碰到這種死纏爛打的討厭鬼,就讓人覺得非常受不了。看來我要想想他要是再打來我要怎麼對付他、、、

碎碎念時間:

  拜託!我現在"生吃"都不知道在哪裡了,還來找我"晒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