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五月天阿信的歌詞,覺得很有意境。有些人歌詞乍看很華麗,細看卻會發現只是堆砌一些華麗的詞藻,歌詞裡並沒有真正的生命。最近五月天出了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有一首歌叫[突然好想你],推薦這首歌的人很多,我雖然不喜歡跟人家一窩蜂(但是品味也沒多高明),但是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沒有華麗的詞藻卻好像唱進了心裡。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 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那壺不開提那壺,突然想到許茹芸的另外一首歌[突然想愛你](其實是以為也叫突然好想你,查了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首灑狗血的歌也很好聽呢!(轉圈高唱我愛灑狗血),可是大家不覺得這首歌的歌名也可以叫做[愛到極度瘋狂]嗎?


突然想愛你
作詞:許茹芸 作曲:許茹芸 編曲:陳飛午
突然想愛你 在這昏暗的夜裡
看著你專注的背影 觸動了我的心

突然想愛你 在這擁擠的人群裡
哼著你心愛的歌曲 吞沒你佔領我的心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幾乎忘了怎麼去呼吸
在每次與你擦肩的瞬息
如今是你讓我想起
那停擺已久停擺已久的心靈
啊~啊

    還有歌名是突然開頭的的嗎?除了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可是他的日文歌名是[ラブ‧スト─リ─は突然に],應該不能算數吧!(糟了,又曝露年齡了,這是歐巴桑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的日劇啊!)

碎碎念時間:

  因為網路上說貼you tube也是違法的,我膽子小所以不敢貼,想聽的人自己去找吧!(該不會貼歌詞也犯法吧!)

  從12月起不再堅持每周一到五有新文,所以隨時會冒出新文,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