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很哀怨,明確來說是從去年年底開始就一直心情很不好,彷彿是被導向一個痛苦的深淵。有時候朋友告訴我他生活上的不如意或是工作很累,我竟然會在心裡偷想,拜託!你那是小兒科好不好,身在福在不知福,我才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人格已經如此這般地扭曲,真的是一種病態了。

  仔細想想,怎麼樣也輪不到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吧!但是我現在真的很辛苦,而且我找不到方法可以調適,我的工作很繁重時數很長,主管竭盡所能地想要榨乾我。這當然沒有什麼了不起,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但是在我的認知裡真實的身分是學生,工作只是兼職而已。當我拖著疲累的身體以及過度使用的大腦回家,還有很困難的課業等著我,我別無他法只能犧牲我的睡眠來面對課業,長期睡眠不足讓我的頭腦渾沌不清,效率大幅下降導致得花更多的時間面對工作和課業,如此這般的惡性循環,就像地獄裡的油鍋溫度節節高升,高溫燙得我受不了,我想跳出油鍋,卻被生活的壓力一再壓入油鍋中。

  陳致中說他寧願生在普通的家庭做他自己,我卻只能感嘆因為經濟的壓力讓我不能做我自己,堅持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徹底搞死我自己。我恨透了這樣的身不由己,因為這樣的負面情緒,讓我的生活更不愉快,讓我的痛苦加乘。過敏原檢測中顯示沒有明顯過敏原,但是我全身卻過敏到不行(咳嗽、打噴嚏、皮膚癢)。

  我想這一切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必須要有所調整才可以。功課就讓他遲交早點去睡覺,工作如果一直沒有新的機會,就找到時間點跟他說再見。也許我得不到家人的體諒,但是我實在不能拿我的夢想和三十年的健康去換眼前的薪水,我不想以後後悔、責怪自己、怨恨別人,我必須要有一個良善的出發,我不能放任自己崩壞身體、往憂鬱症的方線逐步靠近,我沒有萬貫家財、豐厚的存款,但是我要be myself。雖然我很軟弱,但是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好好疼愛自己一次,至少世界上還有我自己心疼我自己。

  我不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我只是身體不好,有太多事情讓我忙不過來而已。但是如果心情無法轉換,一直卡在死胡同裡,不如就狠下心讓自己坐下來原地休息,其實很多事情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只是放不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