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年節家裡要祭祖,我就會載媽媽去永安市場去買油雞,紅燒肉,魚漿類炸物當供品。不管是油雞攤還是炸物攤生意都非常好,所以我們常常是分頭購買,而我是負責去買炸物。

    一般我都會等到前面的人買好了再向前,夾好了就像買鹽酥雞一樣,把裝的小鍋子放在老闆眼前,但是在這裡如果這樣做就會被歐巴桑打敗,因為她們夾好是會拿起來等老闆拿,所以老闆往往都會先處理她們的,而站在我後面的歐巴桑也不見得會耐心等候,會一直往前擠,所以她們的胸部就會一直頂到我的背。我雖然也會想學她們把買好的東西拿起來引老闆注意,但是那樣手就會變得油油的啊!所以只能盡量把鍋子往前推。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是輸給那群歐巴桑啊!

    很久以前不是有一張歐巴桑坐在老虎背上拍著照片嗎?我想歐巴桑就是每天在菜市場這樣的殺戮戰場衝鋒陷陣,才會變得這樣堅強勇敢的!我想在我旁邊因為誤拿到菜捲(沒有肉的雞捲)而不是他想要的肉捲,而誇張地大肆呼叫的太太(或是小姐),也許年齡跟我差不多吧!我想我也是歐巴桑了,只是我在摩肩擦踵的菜市場裡一點也不堅強勇敢啊!

    不過我希望我永遠也不要變成那樣!

碎碎念時間:

    雖然我不喜歡跟人家擠在一起,但是我喜歡逛菜市場,我覺得菜市場是台灣最有生命力的地方,不管景氣好壞永遠都這麼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