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人說: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我覺得很有道理。順著天賦做事是因為要去做自己可以做到最好的事情,有天份又有興趣的事情總是比較容易做得好。所以要逆著個性做人,是因為人難免會有一些習氣,例如懶惰、懦弱,如果我們克服自己的習氣去待人處事,就比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覺得在學校裡唸書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研究方向要找自己擅長的,討厭數學、恐懼英文就要克服自己,勇敢去接觸他、了解他。我一直有開口講外語的障礙,讀寫英文的速度也很慢,所以我瘋狂地參加學校辦的英語密集班,要在密集的25天內提昇自己英文的程度。

  上課前我緊張到不行,因為我很擔心口語訓練課程,因為要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文。但是上課之後發現外籍老師很開朗,她和你對話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壓力,而且發現大部分同學們的程度好像半斤八兩,就覺得比較不用那麼害怕了。倒是閱讀訓練的老師要求很多,應該是反而會造成很大的壓力的部份,她說她自己在所裡惡名昭彰,也不在乎大家再對她有什麼評語,遇到這麼嚴格的老師,我想這一個多月內一定可以有所收穫。

  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叫做Alice,她讓我想起從前有個同事也叫Alice,但是我會想起前同事並不只是因為他們有一樣英文名字,而是在短暫的相處中發現他們有類似的人格特質,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從前的同事啊!會不會將來的課程我們會有很多的互動呢?希望是我誤判,不是天下叫做Alice的人都是一樣的人。

  25次的上課已經過了一次,期盼在這希望一天能有48小時的七月,可以收穫豐盛並且沒有精神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