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段時間,大陸毒奶粉越演越烈,我覺得已經超乎想像,原來有這麼多東西的原物料都是從中國來的,真的是之前想到沒想到的事情。


星期天金車公司主動坦承他們的沖泡式即溶咖啡也含有三聚氰胺,全面回收可能受污染的產品,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奶精也有問題啊!雖然奶精明明就不是牛奶做的。我覺得我們要為金車公司喝采,因為他們的誠實讓我們發現更多的問題、避免了危險,但是他因此虧損了五億,也讓伯朗咖啡的品牌蒙了一層灰。但是我覺得他誠實負責,以後應該還是可以相信他們的產品吧!


星期天照例去買包子饅頭當下週的早餐,饅頭店的隔壁是賣蔥抓餅麵糰的攤子,老闆娘招攬客人的台詞是現在麵包都不能吃,都有那個毒奶粉,吃蔥抓餅最安全啦!我心裡覺得很不妥,雖然有些麵包店用到了毒奶粉,也許有些店家還不願意承認,但是大部分的店家應該都是安全的吧!其實不用說大家也都心裡怕怕的,但是老闆娘那樣招攬生意總覺得有些刻薄。


現在就像是SARS爆發的時候,人與人之間都失去了信任,遇到咳嗽的人都懷疑他有SARS,所有的奶類製品都懷疑可能有三聚氰胺,所以避免吃到奶類製品。這樣生活實在很不方便啊!我想我們要一直禁止各種管道進口中國的奶類、植物性蛋白製品,因為那些中國商人實在太無良,也許不是全部都這樣,但是只要有一兩家就夠我們受的了。而我們政府對於食品衛生安全也做的很少,事情一爆發才知道這些東西竟然都沒有檢驗,別說今天是中國的產品黑心,我們也難保其他國家不會有黑心商人啊!日本不是也爆發事故米事件嗎?


過去因為工作關係我到大陸出差幾次,去大陸對我而言就是拉肚子的回憶,去到大陸其實我也非常小心謹慎,從來不敢吃路邊攤,一定是吃公司的台幹餐廳或是餐廳、飯店,但是我每次都會拉肚子,有一次拉到我擔心我上不了飛機,幸好返台那天已經緩和許多,只有肚子痛而已。但是往往其他同事都沒事,只有我會有劇烈的反應,我想應該是水土不服吧!所以每次去出差都會帶一堆零食去,大陸的同事看了覺得我們很好笑,其實是因為他不懂我們的恐懼。


坦白說之前買東西看到Made in China都不敢買,因為心裡都會怕怕的,現在知道有很多印著台灣製造的商品,其實骨子裡是用中國原料,內心真是受到很大的震撼,我們可以規定食品必須標出主要成分的產地嗎?就像用基因改造的大豆必須要標示一樣,如果食物的原料可以更透明,我想消費者會更安心一點。


希望毒奶粉事件可以早日落幕,消費者可以自在購買任何商品而不必有所擔心。


碎碎唸時間:

公館車輪餅開賣後恢復排隊的盛況,坦白說紅豆餅我最愛奶油口味了,但是短時間應該會沒有膽子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