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斷食、喝奶昔、蛋白質、蘋果、針灸、、、減肥法,我相信他們都是有用的,我在尋找減肥法的時候,發現世界上的減肥法還真多,但是這些方法可以讓你避免復胖嗎?事實上,很多人的確都曾減重成功,但是一旦恢復正常的生活模式就快快地復胖,不要忘記,恐怖家庭醫學告訴我們,與其復胖還不如維持胖,然而這又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辛苦的減肥成果如此的輕易被摧毀呢?

  我們來追根究底吧!除了因為疾病造成的肥胖,大部分的人會發胖通常都是因為某些生活習慣,例如暴飲暴食、吃宵夜等等,即使我們費盡力氣減下體重,如果我們沒有消除讓我們肥胖的真正原因,我們就會掉進復胖的陷阱裡,迅速地打回原形,而溜溜球效應,會增加我們下一次減肥的難度,我個人覺得如果沒有保持體重的決心,倒不如先不要減重,畢竟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更健康的身體,不能長久維持體重一切都是白搭,如果是為了短期的目的,這裡所說的方法恐怕幫不上你的忙,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看下去。

楊名權醫師:
  「減重溜溜球效應」,會產生這種現象往往是因為使用了不當的減肥方法,而使得體重呈現溜滑梯式的瞬間下降,之後就像玩溜溜球一樣快速回升,若是放任體重反覆降降升升,反而會使得脂肪細胞越來越頑固,讓減重困難度大增。

  所以,在正式實行減肥生活之前,先好好檢視你自己的日常生活。以我為例子,我來說明我減肥前的生活習慣做為示範,而你如果有心想減肥,不管你現在是用什麼方法,也可以試著去做,或許就能幫助你現在的減重。

  那時候我剛好換了新工作,每天午餐就是跟總機訂便當,然後中午吃了便當之後就趴著睡覺。公司有福利金制度,每個人每月繳100元,就能享用茶水間櫃子裡的所有零食,所以下午肚子餓了就去拿零食吃。我的消化一直都不是很理想,所以那時候我相信喝優酪乳可以改善我的狀況,所以我每天晚上11多會喝一杯優酪乳。因為覺得自己體重都不會有什麼變化,所以很久都沒有量體重。但是我每週會去打一個小時以上的羽毛球,而且我正在學習游泳。

  各位同學,看出這個人有哪些問題嗎?這很重要,因為你要自己看出你的問題,自己才是最好的減肥教練,我現在分析給你聽,你一定也可以心神領會的。

1:吃便當攝取過多的熱量,而且沒有消耗。
2:有吃零食的習慣,而且中午吞下一個便當下午肚子還餓,代表食量有被撐大的跡象。
3:睡覺前飲食有熱量的東西,如同吃宵夜。
4:排洩不正常
5:逃避量體重,導致沒有提前發現發胖,等到爆肥才發現。

  之後我針對這些問題去改變我的生活,所以一開始成效很讓人開心。以我個人小小的經驗映證,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就能得到某種程度的減肥成效,至於我的解決方案下一篇會說明。
  
  趕快去檢視你的生活習慣,並且開始下決心要和那些也許讓你愉快的習慣說再見,如果你不願意改變,那或許就不用減肥了,因為復胖只會讓你更胖而已。習慣既然是人養成的,人一定可以養成其他習慣消滅原本的習慣,只要有信心誰都可以做得到。

  再度重申世界上沒有無痛減肥法,只是那個痛苦我們能不能度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