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亂逛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好幾篇文章登出莎朗史東在坎城受訪卻引起喧然大波的談話內容的原文,我也把它COPY過來。

“Well you know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because at first, you know, I am not happy about the ways the Chinese were treating the Tibetans because I don't think anyone should be unkind to anyone else. And so I have been very concerned about how to think and what to do about that because I don't like that. And I had been this, you know, concerned about, oh how should we deal with the Olympics because they are not being nice to the Dalai Lama, who is a good friend of mine.

And all these earthquake and stuff happened and I thought: Is that karma, when you are not nice that bad things happen to you?
And then I got a letter, from the Tibetan Foundation that they want to go and be helpful. And that made me cry. And they ask me if I would write a quote about that and I said,“I would.”And it was a big lesson to me, that some times you have to learn to put your head down and be of service even to people who are not nice to you. And that’s a big lesson for me...

  我的英文不怎麼樣,但是剛好看得懂,就來簡單說明一下吧!第一段就是被媒體大肆報導的部份,他說他跟達賴喇嘛是好友,中國一直對西藏不好,他因為想幫忙西藏所以一直都很關注西藏問題、、、

  第二段才是他要表達的重點,第一段只是他為了講第二的鋪陳
不過這是我個人對語言的見解,沒有經過任何的證實。他說地震發生了,我想這是業報嗎?當你對人家不好所以你發生不好的事情,但是我收到一封西藏基金會的來信,他說他們要去四川幫助他們,這讓我哭了。他們信上問我是否要這件事情做些什麼,我回答我會的。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有時候你要學習低頭去幫助對你不友善的人,這對我是很大的一課。

  果然英文不好,看懂是一回事翻譯又是另外一回事。他要表達的重點應該是他原本也在想這會是因果嗎?但是西藏人教會他以德報怨,他在反省他自己,並且他是願意幫助四川的。

  我不知道第一個扭曲事實報導的人是什麼出發點,是沒有注意到第二段聽到前面就熱血沸騰,還是故意要犧牲莎朗史東來炒作新聞。但是後續接著報導的人呢?沒有求證事實真相就跟著道聽塗說的人呢?只憑媒體報導就跳出來抨擊莎朗史東的人呢?我實在不知道是該要相信媒體腦殘,還是要相信媒體沒有新聞工作者的良心,這兩者都很殘酷阿!不管是哪一個,媒體的確都謀殺了真相,並且傷害了一個人。

碎碎唸時間:
  今天看到蘋果日報報導蔡琴對於台灣人賑災做的不夠讓他覺得慚愧。如果這個報導是真的,我真的覺得為台灣人抱屈,因為台灣對於"別的國家"(註)發生地震,在賑災上已經做的夠多了,我們沒有什麼地方值得慚愧,除了少部分說他們活該去死的人例外。也許有的人對於中國有特別的情感,這當然不是一件錯事,因為我們的祖先或者父祖是從那裡過來的。雖然他們處處打壓我們還有飛彈指著我們,但是可惡的是政府不是人民,所以基於人道我們幫助他們,而不是因為他是中國。試想如果今天發生地震的地方不叫做中國,你還會覺得我們做的不夠嗎?當我們釋出善意幫助他們的時候,同時我們也和其他國家一樣要對抗日益嚴重的通貨膨漲,我們並不若從前富有,而他們是世界上外匯存底第一多的國家,對於救急我們已經夠努力了,救窮就要靠他們的國家,我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對。

(註)
  雖然我會說自己是中國人,但是我認為目前我們和中國是兩個國家。

備註:
  我剛才看別家媒體報導,蔡琴指的是藝人不夠團結努力,不過,我覺得其實也不會阿!畢竟如果一再辦募款晚會也榨不出錢來吧!話說原本只剩青菜價格還算便宜,現在豪雨成災,我們已經沒有東西是便宜的了,雖然說人飢己飢,但是顧三餐不容易啊!又想到我們可憐的上班族要負擔國家70%的所得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