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

餵哺母乳好處多多,但小心寶寶會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醫師表示,國內學齡前兒童普遍鐵質缺乏甚至貧血,因病住院幼兒罹患缺鐵性貧血的比例約一○%,這些小朋友又以喝母奶或羊奶者居多;而長期貧血的結果,不但免疫力會下降,還會影響智商。

中間省略
 

配方牛奶有添加鐵 情況較好

黃璟隆強調,零到一歲缺鐵甚至貧血的嬰兒多數都是餵哺母乳或羊奶者,牛奶中的鐵質雖然也不夠,但一般配方奶都有額外添加,故相形之下情況較不嚴重。

除了營養缺乏導致的健康問題,國外已有大型研究證實,學齡前貧血兒童長大後的智商(IQ值)平均會比非貧血兒童低五到十。

黃璟隆建議,餵哺母乳之餘,家長也應重視孩子鐵質缺乏的問題,必要時嬰兒滿四個月大,即可經醫師指示補充水溶液的補鐵劑。


   你相信小baby持續喝媽媽的母奶會容易貧血嗎?雖然我拿不出科學數據證明,但是我實在難以相信。因為我相信上帝設計的機制一定是最好的安排,除非是在非一般的情況,例如小寶寶有先天上的問題,要不然專為人類設計的母奶,而且還經過幾萬年的演化,怎麼可能會對小孩有害。我猜測最後一段顯示了的端倪,原來母奶和羊奶都不好,配方牛奶才好啊!好想知道這項研究是哪家奶粉廠商贊助的哦!要不然研究結果怎麼對他們這麼有利。

  其實媒體上類似的報導時有所見,媒體告訴你的研究成果發表,有時候都牽涉某些人的利益。雖然我不知道這項報導是不是跟奶粉廠商相關,是不是研究成果也不清楚,因為報導中也沒有提出確實的數據,但是在這個時代我們一定要有判斷力,在相信媒體的報導和那些所謂的名嘴之前,先想想看這件事情符合邏輯嗎?合情合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