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金曲獎揭曉,莫文蔚拿走了最大的獎項:年度專輯獎,她說如果再也沒有國語新歌,她也不覺得遺憾了。但是我會覺得很可惜啊!

  乍見Karen我並不喜歡她,雖然現在我會覺得她很迷人,但是他的長相並不是每個剛見到她的人都會喜歡的,後來家裡有人買了她的CD,我聽了之後愛不釋手。那年我考二技插大落榜,白天在一間貿易公司上班,做一個非常操勞的助理,晚上在補習班補習,準備重考二技插大。還記得我在寒風凜冽的中正橋上,一邊趕著上班一邊快樂地練唱他不愛我、廣島之戀。
  學校舉辦歌唱比賽,室友的參賽歌曲是廣島之戀,比賽前一個晚上,不知道聽了多少遍: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
  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就算了解而分離
  不願愛的沒有答案結局、、、


  上了大學之後第一個暑假前,一邊準備搬出學校宿舍,一邊聽陰天、真的嗎;最後一個寒假聽著雙城故事:

  來來回回  思想隨你而飛  沒有了你  天地都是浪費
  千山萬水  沿路風景有多美  也比不上  在你身邊徘徊
  任時光後退  也只希望  在你身邊徘徊


  畢業之後在新竹工作,每晚聽著寂寞的戀人、十二樓,再怎麼亢奮的心情,也會沉澱下來沉沉睡去。

  忘了關 那扇門 那扇窗 電光 石火 秋涼  
  孩子離開了鞦韆 最快要到七月再回來盪
  影劇版依然沸沸揚揚 像極了槍聲大作的靶場  
  工作了一整天只喝了 一碗冷湯 
 

  後來調去基隆工作,每天在工廠和冥頑的作業員和跋扈的組長對抗,心裡總是忍不住唱起我不耐煩:

  
情緒像一部電梯 不是上升就是下降
  遊戲終點是回家 沒有第三種方向
  最常聽的開場白 你好以外就是你好
  身體健康不健康 不怕精神快要失常
  我不耐煩 我不耐煩 怎麼辦


  後來的生活漸漸失去了畫面,但是愛這首歌多麼蕩氣迴腸,就算之後得到了全世界又如何,世界上有種真愛不會是我的:

  因為我會想起你 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 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真愛不是我的


  或許後來唱片市場生態改變,有人說Karen歌不再讓人感到那麼驚豔而且經典,但是她的AMPM讓我非常地動容,但是在KTV怎麼唱都沒有一點點她的味道。
  
  就像有時差的兩個世界
  白天註定無法擁抱黑夜
  我們對愛情的一知半解
  還是破滅


  他得獎的L!VE is… KAREN MOK專輯風格前衛多變,乍聽之下其實不太喜歡,但是卻得到很多樂評的好評,得獎之後又翻出來再聽一遍,發現他其實是需要聽者用時間去消化,其實是好聽的,而且有些歌聽了之後就會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現在SONY和滾石合作出了
i Karen莫文蔚精選,她的宣傳文案是:
  愛到孤寂時 當愛離去時
  我聽 莫 文 蔚……
  
  如果你沒有Karen全部的專輯,這是一個收藏
Karen的好機會。話說回來,如果從此沒有Karen的新歌,這會讓人感到多麼地孤寂,就算陰天過了將近10年還是那麼新穎和動聽。

  全世界是你的配角
  為了表現你的仰角
  用戀人最親暱的嘴角
  再驕傲 也願意渺小
  為了突顯你的仰角
  這角度 說真的很好
 (頭號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