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在念了四年幼兒園之後,終於在九月一日成為小學生,開始就讀一年級。

之前"搞操煩"的小姑就產生諸多的焦慮,一開始是不知道上小學習不習慣啊?下午會不會自己要吃藥啊?後來越想越遠,之前在幼兒園成績不需要在意,反正是快樂地學習,現在上小學有正式的考試,就有成績的問題了耶!如果成績好當然沒有問題,萬一小B跟他父母一樣不愛唸書亂考一通,嚴厲的小姑會不會生氣呢? 


    開學那天小B就哭了,但是並不是不習慣小學,而是因為答應下課要去接他的媽媽放他鴿子,他看到是安親班老師去接他,一時間悲從中來就哭了(小姑很想知道一般小孩到這個年紀也同樣愛哭嗎?),後來阿嬤送衣服到安親班去讓他睡午覺時穿,看到阿嬤又哭了,還一直要跟阿嬤回家,後來安親班老師就趕快帶他去吃飯,阿嬤才得以脫身。

雖然星期一把餐盒放在安親班忘記帶回家;星期二找到前一周丟在安親班的鉛筆盒;星期三學校的名牌掉了,緊急去買一個牌子回來自己寫(隔天老師幫他找到了),其他的事情都還算順利,但是由於小B的早餐只喝一瓶小小的保久乳不吃三明治,所以看到學校有代訂羊奶和麵包的組合,我們就跟他爸爸說就訂這個好了。

星期四我去安親班接他回家,一到安親班像班主任的人就笑盈盈跟我說:學校好像有訂羊奶,但是他不肯交錢,見到安親班老師把錢拿出來跟老師說他有錢,等一下老師會跟你講。見到了老師,老師說他今天中午去接小B,小B就拿錢出來說他有錢,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看聯絡簿才知道。安親班老師同時翻開了聯絡簿,老師在上面用紅筆寫:小B不想喝羊奶他不肯交錢。同時安親班老師也笑到不行,老師把錢拿給我,並且告訴小B:你拿這麼多錢萬一被人家拿走怎麼辦?後來走出教室又有另一位男老師來告訴我小B不肯交錢的事蹟。

回家的路上我問小B是怎麼回事,原來他以為那個錢是要交給安親班的,而且他認為家裡已經有保久乳了。完整的故事是他爸爸沒有告訴他那是羊奶的錢,而他一心想要安親班的卡(離開安親班後刷卡,系統會發簡訊告訴家長小孩離開的時間),所以他認定那個錢是要交給安親班的櫃檯的,所以他不肯把錢拿給老師,但是一看到安親班老師他又很高興,因為他要繳錢了(事實上當天早上他爸爸已經在安親班繳錢了)。問題是9/4是訂羊奶的最後一天,之前兩天因為沒拿到單子所以沒辦法訂。我後來問小B:你不拿錢出來老師有講什麼嗎?小B:沒講什麼。阿嬤說:要不然老師可以講什麼,跟他搶嗎?如果我是老師可能會好氣又好笑吧!也真的不能說什麼。

為了這種事情要在聯絡簿上跟老師道歉,家長真是難為啊!話說回來如果是我小時候,一定會乖乖把錢拿給老師啊!才不可能不拿出來咧!到底是因為時代變了,還是小B是一個天生的諧星呢?但是在老師充滿笑意奔相走告的安親班裡,臉皮薄的小姑覺得有一點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