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幸福就是:吃得下、睡得著和拉得出來。我也深深以為好睡的人真是天生好命,當別人還要講究環境、光線的時候,好睡的人早已經呼呼大睡,實在是莫大的幸福。

   我就是那種很囉唆的人,隔壁房間還開著燈睡不著;有聲音也會睡不著;晚上喝了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也會睡不著;到了陌生的環境更是要長時間醞釀。即便是在自己的房間萬事俱全,有的時候還是會睡不著,但是有的時候又會很快就睡著。幸好我還有一點小小的優點,就是如果被吵醒了可以很快就睡著(如果聲音沒有持續的話),但是很遺憾的是,如果是三點被吵醒再睡著,我醒來之後會覺得自己是從三點開始睡覺的,之前睡的都沒有補充到。

   專科剛畢業的時候,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某天中午突然肚子劇痛,上司送我去公司附近的診所,醫生說我白血球指數高要轉診到大醫院,於是我被送到台大醫院。醫生診斷之後研判可能是盲腸炎,於是被打上點滴病床放在走廊上。年幼無知的我心生恐懼,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拔掉點滴想逃走,走廊對面看護其他病人的家屬問我:你要幹什麼?我說:我要逃走啊!就在這對話之間,我聽到上司踩著高跟鞋的腳步聲,那個家屬還跟我說他回來了(明明就是你耽誤我的時間)。後來照了X光,醫生說我一肚子糞便會影響診斷,於是下令要灌腸,而灌腸就是在那個走廊上進行哦!只拿一個可以推來推去的屏風遮掩,我非常不高興覺得我的隱私權被侵犯,但是護士冷冷地說急診就是這樣子。

   醫生表達他很樂意幫我開刀,只是就算是厲害的醫生診斷盲腸炎十個推進去開有兩個是冤枉的,我本來就不想開,於是一直在抗拒,但是很不幸,由於我太害怕灌腸之後我會因為忍不住而顏面盡失,所以我只有忍耐到護士交代的三分之ㄧ的時間,導致X光照出來肚子裡還是很多糞便。於是那一個睡在急診室的晚上,我被叫醒灌腸、照X光大概四次(也許是三次),剛進醫院的時候還精力充沛,一直反抗醫生和護士(真是個壞病人),後來一直被叫醒,再也無力反抗,我想那時醫生如果要我簽要殺死我的同意書我也會簽的,幸好後來劇痛慢慢變成隱隱作痛,所以天亮之後就放我回家了(之後我痛了一個月才好)。我覺得那個晚上的經歷簡直是被刑求,那時剛好看了一部電影叫叛獄,主角抵死都不招,於是壞警察之類的(記憶年久失修)就整個晚上過一段時間就叫醒主角,用檯燈照他的眼睛逼他招供,這完全是在描述我那天的經過啊!

   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裡提到改善脾氣不好的方法,大部分的人都會說要克制自己,但是書上卻說要找出自己容易發脾氣的要件,並且去避免那個情境發生。於是我觀察了一下我自己,我發現我自己在疲累的時候抓狂點特低,所以首當其要就是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該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當休息的時候就要適當的休息。我發現這樣的確可以減少一點抓狂的機率,但是往往不是你想睡覺、休息就都可以,一旦陷入深度疲憊又不得休息的時候,我又變回那個沒耐性、容易抓狂的人。

   我不會像有些人會回家先睡一覺再爬起來做事情,因為我小時候就發現這樣會有下床氣,我平常該起床的時候被叫醒不會有下床氣,但是在不該睡覺的時候沒睡飽被叫起來就會有下床氣。所以我會趕快把事情做完去睡覺,不會先睡一覺再爬起來做事。

   自從過了某個年齡後,看電視常常會不知不覺睡著,即使是我覺得節目好好看,據說看電視睡著是老化的第一步。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很重睡眠,因為我只要睡超過6.5小時就不會覺得累,但是我超討厭睡一睡被吵醒,或者想睡不能睡(現在偶爾也會出現該睡而不想睡)。所以對於輪班工作的人很佩服,更是敬佩睡一睡就會被叫醒的值夜班工作者,例如醫生。

   睡眠可以幫助孩童成長、減肥者減重,希望大家都能有優質的睡眠時光。

碎碎唸時間:
   上帝要讓一個人瘋狂先剝奪他的睡眠。這句會說的真是太有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