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懷疑我骨子裡是北方人,因為我熱愛麵食和水餃。家裡包的水餃很好吃,但是包水餃的工程很浩大,因為我家的水餃內餡很豐富,有高麗菜、紅蘿蔔、韭菜,所以光剁碎這些蔬菜就好辛苦了,所以這件事情不能常常發生。


    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我還會去黃昏市場買水餃回宿舍煮。在新竹工作的時候,會和同事去光復路上一家水餃店吃午餐,這家店的水餃好吃,小菜也很棒,半熟蛋和豬大腸都很好吃,我現在偶爾也還會想起。在平鎮工作的時候,有幾次聚會是去吃水餃,那家水餃也好好吃,但是我現在完全忘記他的位置在哪裡了。之前去大陸出差,公司的對面有一間餃子館也很好吃,雖然同事都告誡為了安全不要獨自跑出去,但是為了吃我有自己跑去吃過,真是很好吃,只是現在想起來會怕怕的,因為不知道裡面包的餡是什麼肉啦!在內湖工作的時候常常都會吃八方雲集的水餃,八方雲集的水餃很大顆,在減肥期間我都只有吃六顆水餃再配上酸辣湯,就覺得好滿足很享受,不過事實上,沒有減肥的時候吃這樣也差不多飽了啦。


    國中的時候有一陣子家裡很熱中吃某家冷凍水餃,因為覺得口味跟自己家裡包的很像。剛好遇到過年前要大掃除,所以中午就煮了水餃,結果媽媽說他咬到脆脆的東西,其他人也說有,結果拿出來剛好可以湊成一隻蟑螂,這實在是太噁心了,所以從此以後我們就不再買冷凍水餃了。不衛生再好吃也沒用啦!


    這陣子我和姐姐熱中於訂購網路水餃。不是我們忘記了從前的教訓哦!而是人工包的水餃如果有異物入侵,我想包水餃的人應該會發現吧!但是訂了兩次之後姐姐就宣佈以後還是自己包吧!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第一次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部落格介紹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去網路上查發現是一家高雄的老店,我想一家店可以成為老店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我們就勇敢地訂了1000元。結果水餃送來發現好小顆,煮了之後雖然口味還不錯,但是好鹹啊!當下覺得自己受騙,去回想部落格上的介紹文字之後,才發現裡面是暗藏玄機的。因為他寫說一口一個(暗示很小顆);不用沾醬(暗示很鹹),其實人家都有說了,只是我們自己看不懂而已。不過他的韓式泡菜水餃很夠味,但是我孱弱的腸胃受不了,還拉了幾次肚子。


    第二次是在中時部落格看到的,那位前記者格主在中時部落格強力推銷他家的水餃,所以又勇敢嘗試了一次。這家的水餃也是偏小顆(現在才懂八方雲集的水餃大顆),口味很創新,韭菜水餃和高麗菜水餃這兩種尋常的口味的味道都不是我們習慣的味道,其他創新口味的水餃的味道也都有點超乎想像。所以我也不能說他不好吃,但是他實在很不合我的口味。所以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訂了吧!


    經過這兩次的失敗,姐姐已經宣佈不再嘗試網路水餃,畢竟這兩家的水餃價錢也不算便宜,訂水餃的錢拿去買材料也可以包出很多水餃呢!不過,我又在拍賣上看到一家頗受好評的水餃,也許過一陣子我會自己去試試看吧!畢竟之前有那麼多好吃的水餃的經驗,水餃要好吃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