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新聞上看到以學術交流名義來台的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遇襲,台南市議員率眾嗆聲,兩個人將張銘清推倒在地,之後說是要扶他起來但是畫面上看起來比較像是在拖行,張銘清上車之後過激的歐吉桑還跳上張銘清搭乘的賓士車,在上面狂跳。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看到一定覺得丟臉極了,至少我個人覺得我因此蒙羞。


    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當然有權利表達我們的意見,我們當然可以不認同政府的大陸政策,而且大可以上街頭示威抗議表達訴求。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張銘清出現的地方舉白布條表示抗議,但是我們無論情、理、法都不允許打人吧!都不同意可以破壞別人的財物吧!而且我覺得最嚴重的事情是,事後訪問那位議員和那位阿伯,他們竟然都否認自己的行為,攝影機明明都拍的很清楚,卻說他是自己跌倒的。如果你就是承認:沒錯,我就是討厭他,我就是反對大陸,所以我推他、打他,破壞他的座車,為了"愛台灣"我不惜一切。這樣我還可以想成你只是過於激動,但是這種敢作不敢當的行為,只會讓台灣人更被人家瞧扁,原來你們愛台灣的程度跟擔當就只有這樣而已,真是沒有什麼好怕的!


    那天社團聚餐,座上有社員的大陸籍配偶,可是有人拿食物不是大陸來的黑心商品勸大家多吃ㄧ點,真是讓人尷尬不已啊!無論多討厭中國大陸,我們都不能否認我們和他們密切的交流,我們身邊隨時都有大陸過來的人,而且不是來了幾十年的在這裡生根的,而是因為聯姻才過來的。不管我們對中國有多少愛恨情仇複雜的心情,人家和我們的人結婚,我們就要當成是一家人。我們要痛恨的是大陸政權,而不是大陸人民。如果我們希望大陸觀光客來台灣,我們就不要對大陸觀光客動粗。


    敢做不敢當,鬼扯還振振有辭,真是丟盡台灣人的臉,不惜一切保護的台灣的決心難道就只有這樣而已?如果把打人當成是要競選的作秀,那更是讓你的選民蒙羞。丟臉!希望大陸人不要以為台灣人都是這樣暴力又卒仔,其實其他人都是理性又有GUTS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