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了一些開心的內容要寫,但是來不及寫就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情,實在沒有辦法用低落的心情寫著開心的文字。

  過去工作的時光裡,雖然也時有抱怨,但是認真想想其實我很少挨罵,工作都還算能順利進行,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還不錯的上班族,雖然有很多能力都還不足,但是如果在工作上遇到不會的東西,我總是能趕快學會。但是最近卻開始懷疑起自己,因為我簡直是天天挨罵,有時候是因為自己做事情不夠細膩,有時候真的是覺得莫名奇妙,而且挨罵的內容也不見得是就事論事,有時候根本是在人身攻擊。我知道我自己很不足,因為現在的工作內容以往我都沒有做過,我其實也有在學習,但是卻被認為不夠,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在兩三天內從0變成90嗎?我相信一定有,但是這種人畢竟是少數吧!而我是大多數中的其中一個,唉!

  年前跟以前的同事聊天,講到工作上的實力的問題,我問他那你覺得我怎麼樣?他說你很強啊!聽了之後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開心,覺得可以被別人認同真好。但是現在我卻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等著隨時被開除。

  現在我只能盡力,每天卯起來加班,搶救台灣的失業率,也許關鍵就是要晚老闆一步下班吧!而不是你今天工作完成了沒。

  人總是不能一直難過地要命,總是不能一直痛苦地想哭,只能一直往前走,好像是證嚴法師說的,人要前腳走後腳放,往前走之後就是全新的狀態要專注在當下,過往的快樂的事、痛苦的事、難堪的事、榮耀的事都要放下。所以我要放下過往累積的專長,努力學習陌生的當下,雖然現在苦不堪言,但是熬過去之後我必然會變的更強壯,如果我沒有被摧毀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