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個月又忘記繳行動電話的帳單,再度接到提醒繳費的電話,晚上只好去附近的台灣大哥大的直營店繳費。

  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一個男人手上好像拿著登山杖,沒想到他跟我ㄧ樣要去台灣大哥大,男人先走進了店裡,我才看清楚他手上拿的是榔頭,我想他是要去台灣大哥大修理什麼東西吧!

  等我走進店裡才知道不是這麼ㄧ回事,他在咆嘯,並且揚言他的手機如果有問題,他就要砸玻璃,要他付錢都沒關係,他就是要在這裡砸玻璃。女店員確認了ㄧ下他的手機說:先生你的卡片裝反了。男人又說:那你就弄啊!如果是手機有問題我就要砸玻璃。

  當下我真是進退維谷,因為我是跟著他進去的,如果我什麼事情都沒做就走出去,也實在有點奇怪,萬一他遷怒於我怎麼辦?當我回過神來時,發現店裡的客人好像少了ㄧ半,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是強作鎮定輸入電話號碼列印我的帳單。

  這禮拜Discovery有個節目就是說當人在危機狀態的時候,大腦某部份會掌管人類的行動,讓身體大量分泌腎上腺素,讓人類不假思索就能快速做出反應,而且會讓人覺得時間變慢,讓平常反應不過來的情形,有足夠時間去判斷行動。鋪陳這麼多只是要說,小姐重新安裝SIM卡的時間實則短暫,但是在我心裡卻無比漫長,在這短短的時間我已經在考慮,萬一他開始砸店,我是該拔腿而逃還是該怎麼樣?但是B計畫還來不及想到,那隻手機已經正常開機了。
  
  男人又繼續嗆聲:厚!這次是我弄錯我跟妳道歉,下次這支手機再有問題,我就直接進來砸玻璃,X!就帶著他跟登山杖ㄧ樣長的大榔頭離去。他走出去後店員輕罵神經病,我想當下誰也沒有大罵的勇氣。

  而我驚甫未定,帶著微微顫抖的身體繳完了費用,迅速離開了現場。

  我想這就是台灣的逞兇鬥狠的面像,不必避諱現場有很多證人,任意地恐嚇威脅,好像這個社會沒有法律ㄧ樣。當下嚇的半死的我在回家的路上假設自己是店員會怎樣反應,你要是敢砸老娘的玻璃,我就讓你走不出這間店。但是實際上我可能ㄧ句話都說不出來吧!但是很難說,千萬別小看了腎上腺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