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說反對遠在天邊的蘇花高速公路,沒想到近在眼前有台北縣政府想要染指淡水河溼地。

  平常我有固定瀏覽的部落格,Blue Joe是個照相功力了得,而且非常關心環境的部落格格主,今天在他的部落格看到這個消息,真是震驚不已。來回淡水43.6公里是這次的文章,內容主要是他從圓山騎單車到淡水,照片中有很多湛藍的淡水的天空,淡北快速道路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份。

  簡單來說就是台北縣政府宣布將興建「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該路從北市大度路進入採高架越過關渡大橋後,由平面道路沿淡水河畔行進到紅樹林站再越過銜接登輝大道。這條路以前叫做「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但是由於規畫內容明顯牴觸「水利法」第78條、「文資法」第52條、「森林法」第25條、「大眾捷運禁限建辦法」等規定,所以稍稍變更路徑且縮短長度為4.7公里,恰巧道路低於5公里就不用進行環評。

  這樣講大家可能還是很難想像,在反淡北道路聯盟討論區,有詳細的照片圖說,看了之後就可以清楚了解。被開腸破肚的大度陸橋及喧囂和污煙的快速路用照片說給您聽看到熟悉的大度路橋、竹圍真是充滿了回憶,記得兩年前從紅樹林站沿著步道健行,沿途看著生態步道,覺得這真是政府很好的施政,大家可以用最天然的方式親近大自然,而沒有任何的汙染。政府要開發新道路絕無無理反對的道理,假日和上下班的淡水交通的確是會壅塞,但是為什麼不先去拓寬改善台二線,如果改善工程做了還是不夠,我們再來考慮其他的辦法吧!也許改善台二線之後交通就大為好轉了啊!而且政府也該宣導觀光客搭捷運去淡水玩啊!去淡水根本不需要開車交通也很方便啊!為什麼不做這些努力,就要去做傷害環境的事情。

  我不禁又想起佳樂水的故事,為了方便觀光客在層狀砂岩蓋柏油路,反而破壞佳樂水的賣點、、、我知道大部分的觀光客不是為了紅樹林去淡水,而是為了阿給、渡輪、漁人碼頭,但是如果我們破壞了淡水河的水文,後果誰能負責呢?

  我一向不喜歡在網路上留個人的資料,但是我參加了連署,如果你也願意保留淡水河的沿岸風光,請你也參加連署
反對淡北快速道路,守護河岸景觀生態

   如果沒記錯明年就要改選縣市長,如果你也設籍台北縣,請記得懲罰這個看不出有什麼政績,倒是有蠻多爭議的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