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注意過自己是如何出電梯的嗎?我有注意過我自己,我總是在電梯門打開到人剛好可以出去的時候馬上鑽出去,多等一下下都不願意。

  感謝現在的紅綠燈有倒數讀秒,因為即使我不趕時間,等紅綠燈依舊會讓我不耐煩,雖然有倒數讀秒還是會感到焦躁,但是至少精神有個寄託。曾經我在下班途中很無聊地想到,如果有神燈可以讓我許願,我並不想要打開一扇門就到了公司,這樣很無聊,我想要一路都是綠燈,沒有公車和太多的計程車,享受通行無阻的暢快(等我做總統就可以有這種待遇啦!),但是事實上我還沒有找到神燈,也沒有當上總統,所以還是得在車陣中等待。
  上週五去某醫院,服務台的休息時間是到1點半,但是那個小姐卻遲到了,等到1點35分他才姍姍來遲,這5分鐘其實也沒什麼,但是因為我們兩點前必須要去檢查的單位報到,所以我非常焦躁、生氣,拿單子給那位小姐辦理的時候,甚至不願意開口跟他說話,現在看來我實在很無聊,但是情緒是無法控制的,而且令人焦急的不是他遲到了5分鐘(這是結果),而是不知道她到底會遲到多久。

  這樣的急躁在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例如很容易緊張、例如受不了人家慢吞吞,我當然明白生活中很多事情急也沒有用,紅綠燈不會因為你火大就先變燈,但是就是改不了心性。生命中有很多時間都是用在等待,一直對於等待不耐煩只是讓生活更加疲憊而已。

  是該想想讓心沉靜的方法,只是我現在還是在第一時間鑽出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