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你以為事過境遷,卻會在再度遇見的時候,發現自己只是把他打包封箱而已,一切都還完整地在原地,並沒有被你丟棄。


你以為歲月的歷練可以讓智慧圓融,卻發現讓智慧圓融的是轉念而不是歲月,如果沒有改變想法,再多的時間也改變不了心念。


再經歷一次惡夢,並不會因為有過經驗而駕輕就熟,而是讓恐怖的畫面變的更加的清晰。


妥協是可恥的嗎?是背叛自己的信念嗎?


我一直想到很久之前看到的忍者亂太郎,三個忍蛋要執行一連串的任務,任務的最終就是將一小袋的錢放入神社前的捐獻箱,但是一路上保護這袋錢的霧丸視錢如命,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把手放開,他說我知道放下去就贏了,可是我的手就是沒辦法放開,最後他們的任務沒有在時間內達成,所有前面的辛苦都白費。而我現在也是霧丸嗎?認為自己嫉惡如仇是對的,認為不要向惡勢力妥協是對的,但是卻又懷疑是真的對嗎?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敵人,再怎麼對立的兩方也能找到共同的利益。這不是我之前還想研究的賽局理論嗎?可惜我沒有去研究個透徹啊!


知道一件事跟做到那件事往往都是有差距的,就像理論跟實務也不一定緊緊靠著啊!


理智的那方說:這沒什麼啊!做就好了啊,不要想那麼多。情感的那方說:他是什麼東西?我才不要這麼做。


人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因為我沒有慈悲心所以才老是不惜樹立敵人,因為我沒有智慧所以才為這樣的事起了煩惱心。智慧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決定,什麼是我現在對的決定呢?


我真的很渴求智慧啊!怎麼樣才能得到呢?

 

放下真的好難,因為過去種下的銘印太過強烈,需要更強大的力量才能改變。而新的力量在哪裡呢?

 

難道人就是在疑惑中、徬徨中、無助中找到方法成長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