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白熊同學說他和泥棒同學約好要去高雄玩,由於11月底我就不用上班了,所以就趁這個時間大家一起去。但是受制於月底工作較平日繁忙,於是時間選在23~24日。雖然大家都是上班族,但是卻用驚人的效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好了飯店和車票。後來老師出了更多的作業,讓我一度有些動搖,但是想想什麼都訂好了,就去放鬆個兩天也許回來可以更瘋狂地投入原本的生活裡。星期六晚上去看了林憶蓮的演唱會,我自認為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我的喉嚨卻沙啞了兩天。回家之後太興奮寫網誌,把MP3灌滿林憶蓮的歌,兩點才開始收行李,果然就因此少帶了一件衣服(幸好我原本是想要多帶一件衣服)。

    我們的計畫是搭高鐵到高雄再換高捷在高雄巨蛋集合,雖然高鐵已經開通一年多,但是我還沒有搭過,所以這次一開始就帶著興奮的心情搭高鐵。看到高鐵和高捷我的心得是什麼東西都是後面做的好,車站的設計坦白說比台鐵、台北捷運漂亮,我想是因為台鐵和台北捷運是功能導向,所以比較沒有設計感。不過話說回來台北捷運通常都在地底下,也很難有什麼設計感啦!

高鐵板橋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有人說高鐵跟台鐵不一樣都不會晃,很舒服不會暈車。但是我坐上車之後發現高鐵一樣會晃啊!一樣偶爾會在軌道上框啷一下,不過並不會因此產生不舒適的感覺。位置的前後距離比較大,所以前面的人讓椅子倒下來也不會影響後面的人太多。我覺得跟台鐵差別最大的是車站的廣播,之前有兩度在桃園工作天天搭火車通勤,所以對於台鐵充滿腔調的廣播非常熟悉,有一天原本負責廣播的女聲換了,我還覺得有點不習慣咧!但是高鐵的廣播會讓我有在機場的錯覺。至於高捷我只搭了兩站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深的印象。

    我之前只有去過高雄一次,而且是去鳳山,這次算是正式去高雄。我印象比較深的是路好寬、新蓋的房子很多、天空灰濛濛的。我原本以為台北應該是台灣空氣最壞的地方,但是我去高雄眼睛竟然有點不舒服,沒想到高雄的空氣品質比台北差(純粹個人的感覺)。第一站是漢神百貨的勝博殿,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天母店的比較會有黯然消魂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天母店是台灣第一家直營店的關係吧!漢神百貨逛起來很舒適、很寬敞,不會有摩肩擦踵的感覺,雖然我們在某家專櫃遇到沒有禮貌的店員,但是那位店員造成的梗也讓我們玩了兩天就是了。高雄巨蛋就在漢神百貨的旁邊,江蕙12月初就要在那裡破蛋開演唱會,希望明年在巨蛋舉辦的世運會可以順利成功,我一直覺得體育活動是最棒的城市行銷,希望可以讓更多外國人知道我們的存在,而且是有好的印象。

  逛完百貨公司之後,我們就去找白熊同學推薦的三郎餐包,據說是在網路上大熱門的餐包店,在尋尋覓覓之後,我們在市場的巷子裡找到了,但是星期天公休(哪ㄟ安內)。剛好市場附近有阿囉哈滷味,泥棒說他的鴨腸很棒,嚐過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鴨舌也很棒,所以也算是不虛此行啦!

三郎餐包

三郎麵包廠                                                                                
07-5515841;07-5319146;0933393516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新樂集中商場東邊巷內)
營業時間:09:00~18:30(請注意星期天公休哦) 

  遊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