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加班到8點半(是的,我正在節節敗退中,越來越晚),回到家吃晚餐、洗澡等生活事務完成後,照例開電腦收信,沒想到在10點多看到一封12/18 16:38發出的E mail,寄信人是我不知道名字加長相的同實驗室成員。

  上面記載著很可怕的事情,要求實驗室的成員在12/19以前寄出論文的主題、文獻回顧的摘要和自傳,其實這是今天中午我才搞清楚的,因為那封抵12道金牌的Mail根本寫得不清不楚。但是昨天晚上我就解讀出這件事情應該是逃不了的,不清楚的是這件事的用途和其他的細節,所以我在12點多打開我的NB,要努力達成我的任務。如果你有看前面的文章你就知道,我的論文只有跟老師訂出大方向,以及在之前看了一點的paper,根本毫無進度可言。所以要寫這樣的文件,得找很多的參考資料,可是我加班已經好累了,終於在一點的時候我受不了因為想睡覺而一把鼻涕(其實是鼻水)一把眼淚,決心把一切賭在今天上床睡覺。

  今天哈利波特人物同學打電話來問我是怎麼回事,我說我也不懂,他就用他流利的英文寫信給全實驗室的人和老師,老師很快就回信,信中解釋要寫哪些東西,卻對於同學表達因為正在工作中可否超過今天交稿隻字不提,答案很明白,就是今天要交出來。幸好今天只要加到七點就好,回到家趕快結束用餐就開始大作戰,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做,在網路上東搖西晃,竟然也讓我整理出一篇摘要來(看我到時候怎麼報告),10點多老師傳來一份範本,要大家遵循範本的格式,於是我就用他的模式寫出我的自傳,最後在12/19 23:55將檔案寄出。

  我完全覺得這是在潛能開發,哪有人這種資料是要人家一天內交出來的,真是太超過了,可是又不敢有任何的抱怨。我開始相信我一月初可以弄出論文的進度,因為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啊!只是體力、精力和時間都很有限。

碎碎念時間:

  昨天晚上預定的作業項目是修正上週五拼命抄出來的作業,但是後來發現,當時算不出來的,過了一周還是算不出來,所以原想那這樣就可以早點睡覺,沒想到突然冒出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我氣到在心裡吶喊:難道我想在一點前睡覺也是一種奢求嗎?我想要睡飽一點很過份嗎?但是很快地過去的人生經驗告訴我,與其做無謂的掙扎不如速速投降,該做的事情永遠跑不掉,賴皮只會讓一切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