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下幸之助說:企業不賺錢就是罪惡。對於我們這樣根本沒訂單的虧錢部門,裁員變成一種不得不然的殘忍。
  很久之前就有風聲傳出,公司處理的速度很慢,加上主管們的口風不緊,所以謠言滿天飛,某些人群聚終日分享他們得到的訊息,並且把自己的推論當成現實,搞的他們自己人心惶惶。以前公司要是有這種事情,我也一定非常地緊張,但是這次我卻很平靜,我想是因為我根本不在乎這份工作了,有也好沒有更好。
  終於結果出爐了,工作很認真的助工被裁掉。我想是因為他所處位置不好,總公司的人不知道大家真實的表現,所以按照大家的職務來決定去留,而主管應該也沒有為他爭取。他覺得很挫敗,好像自己很丟臉,但是我想告訴他,你是這裡最認真工作的人,只是佔的職缺不好,傳統上大家都會覺得助理是可有可無的,但是實際上我們的助工可是比產品工程師專業哩!
  在總公司詢問我們幾個人關於營運問題的期間,顧問總是說他要捅老番顛(註)幾刀,我相信他也真的做了,結果顧問也在裁員名單內,真是好諷刺!他處心積慮要去傷害別人,結果他自己也壯烈犧牲。在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中提到,存心要使人受到傷害是最負面的行為,我想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就事論事就好,雖然我不知道他被裁的原因,但是我覺得心存善心就能避免招惹更多的小人。
  辦公室會在四月中遷移到中和,大家都說我賺到了,但是實際上我相信以後的工作勢必會加重,其他人因為職務明確所以不會有什麼改變,雖然我也有明確的職稱,但是我卻做了兩份職務的工作,工作內容可以任意擴張,只要我的臉皮沒有比人家厚。
  雖然表面上看來我是留住了工作,而且以後工作地點還離家很近,但是什麼時候會再裁一次,或者會因為不堪受虐而自行離職,都是不知道的事情。怎麼想都讓人好感傷。
  世事難料,也許現在被裁會比較好,但是天知道。

註:
 老番顛乃部門最高主管,因其行為番顛故背後命名之,這次裁員他是頭號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