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本就不是我去選,也在跟人家寫什麼感言。自己在心裡先忍不住批判了自己。但是我心裡的確是有感觸的。
  這次選舉負面文宣、口水戰、問候祖宗等等都出盡,實在談不上格調可言,現在終於結束了,真是有一種好不容易的感覺,但是我們都清楚社會不會因此安寧,要不然那些名嘴,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要靠什麼吃飯呢?
  首先,感謝雙方陣營在選前一天沒有使出奧步,我始終認為奧步是真正傷害民主選舉手法,選舉是一時的做人卻是一輩子,如果在選舉的過程中讓大家失去對該位候選人的尊敬,即使贏得選舉也是輸了人生阿!在公平的遊戲規則下參賽者各憑本事,對於遊戲的結果願賭服輸,才是民主的真意阿!
  現在是馬英九勝選,也許很快會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我很認真地認為這件事實在急不得,應該要等到台灣觀光相關的業者準備好再開放,原因如下:
  之前台灣也有小幅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看到新聞報導大陸觀光客拿著大把鈔票來台消費,這樣的新聞實在是傷害民族自尊心,這不是我們幾年前在大陸觀光扮演的角色嗎?怎麼現在反過來了呢?雖然理智上知道大陸經濟起飛,外匯存底比我們多,有錢人比我們還有錢,但是這跟看到他們來家裡消費是兩回事阿!但是更讓人心裡受創的是,觀光業者為了搶生意壓低價格作斷頭生意,讓大陸客吃不好住不好,普通茶葉賣人家高檔貨的價錢等等、、、最後大陸觀光客可能會回去說台灣也不怎麼樣、、、
我們竟然還被人家嫌,這樣實在是太受傷了。
  不可諱言觀光是低污染賺現金的好生意,導遊都說日本泡沫經濟崩盤後都是靠觀光撐下去的。但是觀光要好必須要環環相扣配套措施都要做好才行,不只是對大陸客,對於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也一樣。畢竟我們的賣點不是原始景觀,所以我們必須提供足夠的便利。例如運輸工具的標示對於外國觀光客是否夠友善,旅行社、遊覽車、飯店、餐廳、觀光景點這些都準備好了嗎?
已經可以提供優質服務了嗎?地方政府你的基礎建設有做好嗎?會讓人覺得台灣的路怎麼比內地差嗎?住在台灣的人可以接受和很多大陸人在同一個地方遊覽嗎?
  我以為在大家都沒有準備好以前不要貿然開放,以免破壞台灣的品牌價值。而政府當局也要積極輔導相關業者,我們情願慢一點,也希望能做的好一點。大家賺該賺的錢,永續經營台灣品牌,不要短視近利只想賺一次斷頭生意,我想大多數的人情願不要賺大陸客的錢,也不想要因此覺得好丟臉吧! 

          其實我原本是要寫選舉的激情已經過去,讓我們重拾生活的秩序,不管誰做總統自家的經濟還要自己拼,但是突然對大陸觀光客充滿感慨、、、我想對於離題我大概也不輸嘉義培元里的里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