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人的沙龍是我平常固定會去瀏覽的部落格,格主草莓對事情有很獨特的想法,經營部落格很有自己的個性。一般熱門的部落格格主,往往都會變成網路上免費的顧問,讀者會把自己的感情問題、人生疑惑一股腦丟給部落格格主,最近草苺訂了一個很有趣的規則,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他解答問題,先自己找一個中意的慈善機構捐款,金額不拘,然後出示捐款證明給他,他就會認真幫你考慮之後回答,說什麼是忠實讀者都沒有用。我覺得她真是有智慧,這樣可以免除一些故意來亂的網路小白(意即白目之意),也可以為社會做公益。

  今天的故事在
女主人的沙龍上的故事,我簡單說一下這個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女主人的沙龍看。
  在說故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背景,草莓是台灣人,夫婿是法國人,育有三個小孩,目前一家人居住在泰國。

  草莓有個馬但朋友(馬但:madame 夫人),最近開除了她的褓母,褓母工作三年表現良好,平常沉默寡言。事情的緣由是馬但
朋友指導15歲的兒子寫莎士比亞的作業,幾天後卻被老師質疑有抄襲的可能性,馬但朋友以為是因為自己的指導,沒想到作業發回來,才發現作業被一支生花妙筆改過。經過盤查才發現是保姆是改的,而孩子過去的作業也都有修改的痕跡。這才知道緬甸籍的保姆大有來頭,原來是醫科畢業的,英文比馬但朋友還好。馬但清算了薪水還加發一個月,就開除了保姆。草莓在文後還有討論國家貧窮的悲哀,以及雇傭之間的關係等等。

  這篇文章發表之後,有許多人留言發表意見,其中不乏批評馬但
朋友,例如說他小心眼,是因為自己不如保姆,心裡不是滋味等等,後來草苺還另外發一篇文章表示他對那些人的不認同。

  我想我明白那位馬但為什麼不敢再僱用那位保姆。請一位褓母在家裡,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關係吧!畢竟那位褓母並不是只有帶孩子,還有負責家務。如果一開始那位褓母能簡單說明自己的背景,我想也許事情就不會是這樣了。因為今天作業事件,所以知道了褓母的背景,但是天知道他背後還有多少驚人的秘密,這件事情已經破壞了他們之間的信任關係了,我想這是那位馬但不敢再僱用那位褓母的原因。我們故然同情褓母的際遇,但是作為一個母親,一定是要先保護自己的子女,我想這也是一個不得不的決定吧!

  據說那個15歲的少年在褓母離開之後,一直不原諒自己的母親。我希望他可以很快明白,他的母親應該不是嫉妒褓母的才華,而是這樣神祕的人在家裡,會是一件多麼讓人擔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