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剛才聽到一個毫無意外的壞消息,雖然沒有意外但是內心卻還是有感傷的。最近電台很常播放林憶蓮的歌,她的歌的確動人好聽,在擔心前途茫茫的下雨天我想起這首歌[不會結束的故事]。


   這首歌收錄在林憶蓮's專輯裡,這張專輯的主打歌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至少還有你]。雖然大家比較熟的是這幾句: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跡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但是我個人偏好以下這幾句,因為不確定是否能夠白頭到老,所以恨不得現在就一夜白頭這樣就不會有意外了,但是哪有女人喜歡變老的,情願變老也要好像一輩子廝守在一起。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但是其實整張專輯我最愛的是[不會結束的故事]

 作詞:姚謙     作曲:陳韋伶

微風是黑夜的呼吸 把白晝吹得無蹤無跡
紛紛擾擾 那些喧嘩情緒 暫時得到甦醒
我還剩一點點想你 好像遠處微弱的聲音
如果可以 我也能不在意 讓它經過我的生命
如果你也偶然會想起 希望都是一些美好的記憶
當你快樂的進行著你新的戀曲
我也開始 我另一段旅行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無論曾讓我們多麼苦
在事過境遷以後 回頭細數 自己對自己更清楚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願它對你有一些幫助
知道如何去珍惜 如何祝福 無論我們 身在何處

我還剩一點點想你 好像遠處微弱的聲音
如果可以 我也能不在意 讓它經過我的生命
如果你也偶然會想起 希望都是一些美好的記憶
當你快樂的進行著你新的戀曲
我也開始 我另一段旅行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無論曾讓我們多麼苦
在事過境遷以後 回頭細數 自己對自己更清楚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願它對你有一些幫助
知道如何去珍惜 如何祝福 無論我們 身在何處

我喜歡的段落是:

如果你也偶然會想起 希望都是一些美好的記憶
當你快樂的進行著你新的戀曲
我也開始 我另一段旅行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無論曾讓我們多麼苦
在事過境遷以後 回頭細數 自己對自己更清楚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願它對你有一些幫助
知道如何去珍惜 如何祝福 無論我們 身在何處

    我衷心希望林憶蓮的演唱會可以盛大成功,因為在這個兵荒馬亂卻是冬天才要開始的經濟大恐慌的時代,我們實在是需要溫暖的歌聲給我們一個感動的夜晚。至於存款的數字、股票的殘值、下個月的工作,就先休息一下再來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