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不喜歡改變的人,例如我自己規劃好假日要做哪些事情,如果有其他事情改變了我的計畫我都會覺得很討厭(聽說這是危險情人的性格,這樣的人好像比較容易抓狂使用暴力)。對於生活的安排也是一樣,上班、上學的規劃都有其安排,但是當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煩,所以我一直渴望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但是一直都很難求。


  要說是因為台灣的就業環境使然嗎?還是我自己的工作領域的特性?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兩年多前進來這間從事新興產品的公司,不會的東西好多,花了好多的功夫搞清楚很多專業上的東西。但是公司的業務一直都沒有進展,今年四月進行第一次的組織縮減,當時大家都還以為也許我們可以轉型,部門可以活下去。但是很不幸業務還是沒有進展,於是開始膽顫心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最後一波的縮減。

  即使有若干的心裡準備,這一切還是來的好突然,星期一知道這樣的可能,星期二其他部門的主管就來進行資源回收的面談。面談的過程我自己覺得不是很愉快,加上應該沒有適合我的職缺,所以我想我是得去面對生活的改變。就如同人面對巨變的那四個過程:否認、逃避、接受、面對,只是前兩個過程時間很短暫,第一個晚上我就走到接受了,但是現在很煩惱要怎麼去面對,因為任何決定都是連鎖反應。如果之後我馬上去找工作,如果順利很快地找到工作,那勢必會對我學校的課業產生排擠。如果我多花一點時間唸書,晚一點起跑去找工作,也許年底前台灣會有一波大裁員,到時候要找工作恐怕難度會變高。我不是害怕去找工作,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評估我的行動可能會產生的後果。

  我自覺這兩年來我一直在改變,不管是生活模式還是心境,雖然做的並不好,要走菩薩道還要有很多的努力,但是我一直努力在改變。但是沒想到對於外在給予的改變,我的適應性還是差了點。

  認識我的朋友,如果有適合我的工作機會請幫我介紹啊!我不想過太久連10元投籃機都不敢去玩的生活。天哪!去游泳還要50元。幸好兩場演唱會的票都已經買好了,要是在現在我一定捨不得。

碎碎唸時間:

  等我換工作之後,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一到五有新文啦!雖然可能並沒有人期待我天天發新文啦!但是這也是到時候不得不做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