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由於報告正式宣告遲交,於是我開始過著賴皮的爛泥生活,看了送行者這部電影。

  之前聽說很多看的人都感動地哭了,但是意外地我不知道什麼地方應該是哭點,我想也許是每個事件的描寫都不夠深刻吧!我只有覺得全天下的男人都想要廣末涼子演的那個老婆吧!即使老公因為怕你生氣而自己去買了一把一千八百萬日幣的名琴,也沒有因此抓狂;失業的老公說要回到鄉下老家也沒有反對;而且善於和鄰居和老公的朋友打好關係(常常收到鄰居送的食材;為自己接觸不多的澡堂老闆娘守靈)。雖然一開始無法接受老公的工作,但是最後還是因為懷孕而開始去接受。多麼賢慧又善解人意啊!

  有人說本木雅弘演的不夠好,我不是專業影評人我看不出來,但是我實在好喜歡他那雙無辜的眼睛,之前看他演的日劇就覺得那雙眼睛很迷人。由於不清楚真實的日本遺體化妝師是怎麼做的,所以也不清楚那樣是真是假?但是他都沒有帶手套耶!只有一開始處理往生好幾天的婆婆才有帶手套,縱然日本人是一兩天後就出殯,可是這樣不是很恐怖嗎?

  小時候很喜歡看文學書籍,有一陣子很迷香港作家西西,依稀記得他有一本短篇小說叫"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記憶中,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從事遺體化妝師,但是他不敢讓她的男朋友知道,只說自己是化妝師,隨著兩人的交往,男生提出要參觀她工作的地方,因為想看看美麗的新娘,於是她開始認定她們兩人的關係可能會結束。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連結,想看整篇故事可以到這裡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的主角跟大悟一樣,也是致力於讓往生者能安詳的離開,但是他們都不被朋友說接受。坦白說的確也很可怕,因為你拿東西給我的手是幫大體換穿衣服的手,光要想的都覺得好可怕啊!難怪美香一開始會叫大悟不要碰她。因為即使這是一份神聖的工作,一般人還是會覺得難以接受吧!不過現在景氣不好,好像很多人搶著做禮儀師呢!

  看這部片是有後遺症的,看完之後竟然會一直去回想劇中他不斷做的流程,而且還發現有時候我的睡姿跟日本的大體很像,真是太可怕啦!

碎碎念時間:

     劇中大悟遇到的客戶都是病死的或是自殺的,但是化妝師比較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應該是車禍,火災和空難吧!其實化妝師並沒有那麼容易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