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人稱宅神的朱學恆發起"誰,願意和受害者站同一邊"的集會,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六點半在凱達格蘭大道,邀請大家聆聽受害者的故事,原文的位址在此。雖然本格因為格主經營不善,每天的參觀者寥寥可數,但是我還是用我午休的時間,發揮我的棉薄之力。   自從王前法務部長爆發廢除死刑爭議以來,我內心常常想起一首歌,而且大家都會唱: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 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 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刀 不怕槍
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這樣講好像我是希望殺死所有的死刑犯,的確很多時候我都是這樣想的,但是實際上我並不反對廢除死刑,只要是真正的永久監禁(除非證明無罪,否則沒有放出來的一天),而且他的生活所需不能用到任何一毛納稅人的錢,我並不覺得一定要殺光他們。但是那是對未來的死刑犯而言,對於在修改法律前的死刑犯,我認為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做吧!所以我並不認同吳敦義院長的說法,先找一兩個人神共憤的先執行。第一點:那44個死刑犯哪一個不人神共憤,要不是他們窮兇惡極,也不會在司法單位極力為他們求生的情況下,還是被判處死刑吧!我認為真正的依法行政就是按照死刑定讞的順序來。所謂的人神共憤者先執行恐怕只是為了平息眾怒的緩兵之計吧!執政者難道真的覺得台灣人民都是笨蛋嗎?況且,我們都只是人,我們不是神,我們誰也不能決定其他人的生死,你憑什麼決定甲人神共憤該死,乙情節較輕所以可以苟且。他們被判處死刑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做為,公務人員根據法律依法判處死刑,執行死刑,不是誰要去殺他們。但是如果是挑一兩個來執行,我想這就違背了這樣的精神。就算政府把我們都當成笨蛋,不願意真正的依法行政,也請你按照順序來執行。

  今天的新聞提到,新任的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半年內還會展開民調,依照民意方向,再來規劃該廢死刑或執行死刑政策。有沒有搞錯啊!針對廢除死刑要怎麼開公聽會我是沒意見,但是執行死刑這還要開嗎?依法行政是騙人的幌子就對了。那我可以開公聽會討論降稅和免繳罰單嗎?

  對於只想做做樣子欺騙人民的政府,我想人民不會和他站在同一邊。

碎碎念時間:

  我覺得以後的總統應該要選理工背景的,那些學法律的人只會玩弄法律,鑽法律漏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