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

  每當剪指甲,剪頭髮,除毛的時候,覺得這就是我活著的證據啊!(別急著想到墓穴裡的大體也會長指甲和頭髮),但是同時也覺得人活著真麻煩,得常常剪指甲。都是指甲手和腳的長的速度卻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張愛玲

  好像沒看過張愛玲就沒有文藝氣息一樣,我從前也是看過張愛玲的,是的,我是虛偽的附庸風雅的文藝青年。最近看到人家引述張愛玲的話覺得真是淋漓痛快,這不是附庸風雅了。

    長的是苦難,短的是人生。

  這一句真是直接打中我的心啊!我知道我實際上沒有苦,但是我就是、、、我想我去精神科一定可以得到百憂解,但是我自覺應該還沒有得到憂鬱症。

    在維基百科看到更厲害的: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不是有人說回憶是人類的時光機,隨時可以跳回舊時光(真可惜啊!只能往回跳不能往前跑),但是使用這個時光機卻是讓人惆悵啊!再愉快也回不去,不愉快的卻好像已經回去了一樣。

 

  夏天

  雖然今年熱的比較晚,但是夏天的腳步還是近了,動不動就滿身大汗,真是討厭夏天啊!再一個月就要放暑假了吧!但是有一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報告,如果寫報告也能像寫碎碎念這樣行雲流水該有多好呢?突然想到我這個膽小鬼沒有泛舟過呢!應該要找機會去體驗一下自己的心臟有多有力(想也知道很沒力)。

 

  生活在他方

  雖然論文沒有著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畢業,可是我已經在想畢業之後要來做什麼了,果然是持續生活在他方,一直都很不切實際。但是與其說是不切實際,不如說是對未來的期盼是現在的動力,因為如果不能搞定現在,對於未來的規劃就不能實現啊!我要繼續挑戰日文一級檢定(天哪!我得從四級讀起吧),我要用上我的汽車駕照勇敢開車上路。我應該要很實際地說:我要把自己嫁出去(哎呀!我臉紅了!),但是這件事情我不知道要怎麼規畫努力。看樣子還是趕快去搞定我的論文題目吧!這才是最實際。

  都忘了說了,我最想要去旅行啦!去歐洲,去日本自助,去哪裡都行,沒有暫時離開一下,真的會覺得人生的苦難很長耶。

 

  工作

  這真是我現在痛苦的泉源啊!我常想是不是只有我這個懶鬼才會這樣,一直去懷疑人為什麼要工作?

  現在接兩個案子,每天都昏天暗地,這對一個懶鬼而言實在是太為難了。我最近覺得開工具機店和玻璃店不錯,因為這種店不會有很多客人,但是我看他們都能持續開店,應該是利潤還不錯吧!至少可以維持下去啊!這樣真是好耶!沒有很大的工作量但是能維持生計,但是還是得整天顧店吧!

 

  隱私

  我很討厭人家問我的隱私,你家裡怎樣啊!你父母怎樣啊!你結婚了沒啊!你幾年次啊!一個月賺多少啊!這都是我的事,干你什麼事啊!但是台灣人很愛問人家的隱私,自以為這樣是有人情味,很討厭!

 

    抱怨

    之前看到沈春華訪問梁詠琪,梁詠琪說她不會抱怨,因為我們通常是抱怨已經發生的事情,事情都發生了抱怨也沒用。我最近也覺得抱怨是很恐怖的事情,如果是對不同事情的抱怨當然是合理的,因為人都會有情緒。可是如果一直聽到相同的抱怨我就會覺得很煩哪!你是在鬼打牆嗎?所以我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動不動就抱怨,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只能接受抱怨也沒用,抱怨只是讓自己更加痛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