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合一選舉,由於很多地區即將升格所以延後選舉,電視上的選舉新聞看起來都像國際新聞一樣的事不關己(其實國際上的事件有時也會影響到我們,但是我們都會覺得那是別人的事而莫不關心),但是我忍不住想關心嘉義市西區的議員選舉。

  兩年多前我迷上了看部落格,也因此開始寫這個部落格。無意間我在中時電子報看到一位菜鳥里長的部落格。這位菜鳥里長名叫蔡坤龍,跟經營數學補習班的蔡坤龍同名同姓。原本是蘋果日報的記者,後來返鄉競選里長,開始了里長的生涯。他的服務處就在嘉義有名的福義軒蛋捲的隔壁,從他的部落格的內容中,我深深為他的古道熱腸和俠骨柔情所感動。他有一個愛心帳戶他形容是牙醫的漱口杯,每當帳戶裡的錢少了,自然就會有錢進去,會達到平衡。如果沒記錯一開始是他自己放了一些錢,當遇到經濟困難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他就從中撥款給他,後來變成是網友對他的信任,網友會匯款到他的帳戶,而他會在部落格上公布收入和支出。他也會為了爭取里民的權益和公務機關吵架、、、我說的不好(因為惦記著該去做論文),不如你自己去瞧瞧菜鳥里長日記

  菜鳥里長想要為更多弱勢族群發聲,所以決定參選議員。他無黨無派,競選經費不多,競選團隊都是受他幫助過的單親媽媽,但是他有一顆真正想要為民服務的心。如果你覺得我只是看看部落格只是道聽塗說,我想你可以去培元里探聽,自己也覺得好再把一票投給他。

  其實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得到派系的好處,地方派系卻能左右地方的政治資源呢?為什麼選民就會跟著派系的風向走呢?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加入政黨,為什麼有很多人都只是認藍綠卻不認能力和人品呢?台灣的政治生態實在很讓人想不透,支持XXX票投OOO,選OOO跟XXX有什麼關係呢?是說OOO當選XXX就會開心嗎?但是有必要這麼卑微嗎?這一次我們把票投給理想吧!投給真心想做事而且會去做事的人,不要管他是什麼家族還是什麼政黨。

  如果你設籍嘉義市西區請你考慮一下蔡坤龍,如果你有朋友設籍在嘉義市西區,請邀請的朋友考慮一下蔡坤龍。我不認識蔡坤龍,沒有拿到任何好處,我只是想要和理想站在同一邊。

  我很期待能看到菜鳥議員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