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會說既然我都已經改善不良生活習慣,而且確實控制攝取的熱量,這樣不就會變瘦了嗎?為什麼還要運動呢?

  是的,如果你執行了上述兩件事情,你的體重的確是會減輕,但是你應該會想要讓減重更有效率吧!而且你也會想要減重之後有好看的身形吧!為了事半功倍,而且減肥之後不致於變得不好看,所以我們要運動。

  故事又回到基礎代謝率,大家都知道過了25歲之後容易發福吧!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新陳代謝的變差了,正解!新陳代謝就是基礎代謝率,隨著年紀增長他會越來越不好,也就是說你和20歲的人體重一樣,但是人家光是呼吸都瘦得比妳快。減肥的原理很簡單,只要輸出大於輸入就會開始變瘦,所以我們不光是要減少輸入也要增加輸出,雙管齊下效果才會比較明顯。

  運動有333原則
即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在30分鐘以上,而每次運動時心跳需達一分鐘130下左右。但是要做到很難吧!但是那時候我有做到!我打羽毛球和游泳,而且我真的發現,只要我去游泳的日子的當天和隔天體重都會減少比較多,因為運動加快新陳代謝的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所以這也是專家說一周運動三天的原因。所以盡量尋找自己覺得有興趣的運動去玩,用玩樂的心情去做,就不會因為有個實質的覺得很煩。

  除此以外,我身上隨時有著一個計步器,規定自己每天要走一萬步,如果到了晚上還不足,我就會去附近的運動場散步,為什麼是散步不是跑步呢?第一因為我不喜歡跑步;第二我膝蓋不好,所以運動只要選擇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就好,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不感興趣的,因為勉強去做是比較不能持續的,保持健康的體重是一生的功課,所以重要的是續航力。你可能發現到了,計步器整天在身上只要有震動就會增加不是不準確嗎?是的,但是為什麼一定要那麼準確呢?只要差不多就好啦!但是最好是要超過比較好。

  另外我睡覺前還會踩空中腳踏車一百下,有什麼效果我也不清楚,但是多動一點總是比較好吧!

  因為有持續運動,所以瘦身之後身體會比較結實,不會沒精神的樣子,有塑身的效果。

  關於運動的好處,有一篇馬偕醫院醫生寫的文章講的是
運動與減重,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看。所以不要再坐著看了,趕快去找適合自己的運動吧!

  今日重點:持續的運動可以增加減重的效率,美化減重之後的身形,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